今世牵繫的羁绊

杂食动物/懒癌重度患者/无敌挖坑王
只更自己想要更的

【御澤】麒麟與王-1

久違的發文!
可能有點ooc 雷者慎入
靈感來自鵝哥在群裡發的一張古裝御澤!
麒麟御幸X王爺澤村

「王爺這萬萬不可啊...」
「有什麼不可?又沒燒殺擄掠、危天害民。」一個老者追在少年模樣的人後面勸說著
少年停住了腳步,「行了,師父,徒兒心意已決,您也說過遇到祂是徒兒的緣分,而且剛好能
將師父傳授的醫術幫祂治療傷勢,不是一樁好事嗎?」
回頭正色對著老者說道「徒兒不會對祂不敬的。」
「這神獸真養不得啊...罷了罷了,隨王爺去吧。」「謝謝師父!」少年王爺蹦蹦跳跳地抱著神獸麒麟回宮去了
「也不知是福是禍...」老者嘆了口氣

「可聽懂我說的話?」少年王爺蹲下身子,歪著頭輕聲問道
麒麟沒有回應,仍舊閉著雙眼,心裡卻默默腹誹,「何止聽得懂,會的可多著呢。」
「哎呀那當您默認好了!該叫您什麼名字好呢...?」少年王爺微皺著眉,苦惱的托著下巴。
「我有名字。」麒麟半睜著眼,懶洋洋地說
「御守的御,幸福的幸」麒麟頓了頓「暫且叫我這樣就好。」
「名字可真好聽。」少年王爺咧嘴一笑,純真明亮的笑容讓麒麟愣了一會
「王爺可是要求子還是求福報,不然怎麼要幫我療傷?」麒麟淡淡說道
「本王還年少,還沒論及婚嫁。療傷一事,出自善意,僅此而已,並無所求。」少年王爺站直了身子,「若是有所求,早就把您獻給父皇了。求他...不殺兒臣。」嘴角勾起一絲苦笑
「放心,皇上殺不了王爺的。」
「您是何意?本王娘親早早被人設計害死,我這個禍害,阻擋了那些哥哥們的奪嫡之路
,父皇又屬意大哥,怎麼可能不殺本王?」
明明是個稚氣未脫的少年,卻被現實逼著要面對這勾心鬥角的事情
「所以說王爺真是個笨蛋...聽不懂我說的話。」麒麟舒展爪子,搖了搖頭,
看著仍一臉疑惑的少年王爺,麒麟嘆了口氣「既然王爺幫我療傷,我就有那個本事讓王爺免於危難。」
「師父說過,不能多求...求,會成了貪。」少年王爺眨了眨眼。
麒麟扶額,這是他看過最傻最單純的人類了。
「你有善心,我便回報,並非求。」麒麟緩緩說道
「只是須得我傷勢痊癒,化為人形,才能與王爺參事。」
「謝謝..謝謝您!」少年王爺張大了嘴,拂袖便要跪下
「誒別跪,男兒膝下有黃金,王爺先別急著謝我,事都還沒成呢。」
「太激動了嘛嘿嘿...」少年王爺搔了搔頭,「對了,您喚我澤村便可!」
澤村...嗎?麒麟默默在心中唸了許多次
「您好生休息,本王還有事情要處理,先告辭了。」少年王爺笑著與麒麟道別

「難怪你總說我與人間有緣,看來就是那孩子了啊,青龍。」麒麟笑道
「可不是嘛哈哈哈~」一襲青衣,帶著爽朗笑聲的男子走了進來
「你可別笑了,耳朵疼。」麒麟略微嫌棄的看著那男子
「是是是。」那人敷衍的回應著,「你是傷多深,嚴重到沒辦法變回人形?」
「我這傷為誰害的?」麒麟翻了翻白眼,「替你揹鍋還真不值得。」
「別氣別氣,這不是給你送來一個可人兒了嗎~」青龍壞心眼的笑著

「你可以滾了。」
「唷,御幸生氣啦,不是號稱脾氣好嗎~」
麒麟真覺得這傢伙是在報復,報復以前自己對他的態度
「慰問完就快走,不送。」
「喂,御幸,我認真的問,你要幫那孩子奪嫡?」青龍收起笑鬧
「我不,我只護他周全,畢竟,他不適合那位置。」麒麟笑了笑
「為何?」「他太單純,毫無防備。即便自己深陷泥沼,也絕不害人。」
單純的,像極了一張白紙。

約莫一個月後,小王爺上完早朝......
「麒麟大人~~咦?!!!!」澤村驚訝的站在原地,瞪大了雙眼。
「怎麼?還有,別叫我大人,也別用敬語,叫我御幸就行。」
麒麟雙眼帶著笑意,環抱著手,倚在門邊笑道
我們的小王爺萬萬沒有想到,這神獸麒麟,竟長得如此俊美
「傻了?」上前揉了揉澤村的頭,嘴角掛著似有若無的笑
「別摸我頭!我要弱冠啦!不是小孩!」澤村揮開他的手,炸毛說道
「噗。」怎麼碰到這小王爺笑點就特別低,
「就說別笑了啊啊啊啊啊啊!」急著摀住了麒麟抽動的嘴角
「別靠我那麼近哦小王爺...」「為什麼?」「再靠近...後果自負。」
歪嘴一笑,扣住了他的手,附在耳邊說道,「王爺可知我是...多情之人?」
吐出的熱情不禁讓澤村紅了臉,「神獸...都這麼無聊的嗎!」還有空調戲自己!
「嗯~搞不好是的呢~」愉悅的瞇起那雙桃花眼
「無聊到...要插手紅塵的這些事情...是不是呢,我的,小、王、爺?」
趁著那人恍神之際,輕輕的往那唇上一吻,「請小王爺務必記得一件事。」
「我可不是,隨便一個人的事情都管的,你,是我第一個出手相助的凡人。」
不待仍懵圈的澤村回答,御幸勾起嘴角,「當然,也會是最後一個。」

Tbc

還有謝謝 @涓滴 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答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滴滴答滴滴滴滴滴 滴滴小可愛幫我審核!!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內容措辭有什麼不妥處歡迎太太們給意見
以上,我是絆絆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