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牵繫的羁绊

杂食动物/懒癌重度患者/无敌挖坑王
只更自己想要更的

【御澤】麒麟與王-2

*微ooc
*古風
可接受者再放心食用~~~
麒麟御幸x王爺澤村

「你你你你你...你流氓!」
「小王爺又不虧,對吧?」
御幸微微一笑,坐在太師椅上
撇過頭不去看那雙魅惑的美目,賭氣般的手抱胸口
「小王爺不談正事嗎?那我去找青龍囉。」
起身拍拍衣袖,抬腳之際衣角卻被拉住
「談。」張著圓滾滾的雙眼看著他
「還生氣嗎?」御幸無奈一笑
「都是你那雙眼睛...」澤村小聲嘟囔
「我的眼睛怎麼了?」御幸不禁好笑道
「太好看了...害我被你欺負的時候恍神...」
「要不我挖下來送你?」
「不不不不別...額麒..御幸,你了解宮中的勢力嗎...?」
「當然。不然怎麼幫你?首先,你身邊的手下,一個都不能信。哦對,除了我。」
「啊?」
「在這幾個月裡,你親愛的屬下不是倒戈到大皇子那就是四皇子那,你難道不知道?」
「之前有懷疑過,但是...」
澤村低下頭,掰了掰手指
「你下不了手,對吧?」
「我...我可以的!」澤村握緊了拳頭
他想親手查出娘親的死因,他想...
「做不到就別做吧,這些權謀,玩弄人心的骯髒事,交給我做就好,你只要,堂堂正正做人,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好,好嗎?」
御幸握緊了他的雙手,鄭重說道
「可是,你是神獸...會不會,觸怒天罰什麼的?」
御幸菀爾,這傢伙,擔心的是他啊。
「天罰?我又沒顛倒是非,幹嘛受罰?」
「那,至少,我要跟你討論,我不想,娘親的事情,自己不能親手報復那些人。」
「傻啊。」御幸摸了摸他的頭
「我定會,保你一世平安。」
「御幸!」澤村像是想起什麼般說道
「嗯?」「如果我說,我要那個位置呢?」
「你,不適合。」
「我太沒用嗎...?」「不是,你太善良了。歷代君王爬到那位置上,哪個沒有野心?」
澤村嘆了口氣,「那你說,這天下,該誰來擔?我不拿下,受苦的,還是百姓,不是嗎?」
麒麟有些訝異,「你這孩子...可你...」
「有你在,不是嗎?」澤村笑開了眼
「就萬事拜託啦,御~幸~」
他那不諳世事、天真的個性,不經意的,撩動了他的心弦
「叫我...」御幸狡黠的眨眼,「叫我一也。」
「一也...?唔…」「記住了,我叫御幸一也。」
捧起了他的臉就是一吻。
「偷襲!你又偷襲!」澤村又紅了臉
「嗯?我堂堂正正的,沒偷來啊?」
御幸挑眉道,心情格外愉悅
「恰哈哈哈哈,麒麟大人還真厚臉皮。」
「你,走,開。」御幸抽了抽嘴角
「他他他他是誰?」澤村嚇了一跳
「我是誰,你猜猜。」來人咧嘴一笑
「別猜了,浪費時間。他是青龍。」
「四大神獸的青龍啊...」澤村好奇的打量著
「如假包換。」青龍露齒笑道
「白虎讓你出來?」御幸抿了口茶,懶懶地問著
「還是說...被趕出來?」
「囉唆!」青龍微不可察的紅了臉
「青龍跟白虎是一對嗎?他們吵架了?」
澤村疑惑的歪著頭
「是啊哈哈哈哈,是一對啊哈哈哈哈」御幸笑到眼睛飆淚,抹了抹眼眶
「洋一...」忽然一個極其溫柔的聲音響起
「瞧,追來了。」麒麟笑眯眯的說道
「哦,讓御幸揹鍋然後逍遙自在。不錯嘛...」
那人笑意盈盈,「噢不對,我也替你受罰呢,你說是不是呢,洋一?」
青龍對麒麟投以求助的眼神
「愛莫能助。」麒麟聳了聳肩
「那個...你們在講什麼...」
「哦,這個簡單,就是...」
「別給我爆料啊混蛋,小心我揍你啊御幸!」
「讓小王爺見笑了,我是白虎。」溫婉的男子柔聲說著
「不敢不敢...」你們都是神獸啊!神獸!怎麼畫風好像不太對?
看出了澤村的窘迫,御幸開口說道
「我說你們,有點形象好不?特別是你,青龍。」
「既然有空吵架,那不如跟我做事?」笑眯眯的看著對峙的兩個人
「想得美!」兩人異口同聲回答道

「到頭來你還不是要幫他奪嫡?」青龍撥了一辦橘子塞入口中
「他想要的,我就幫。」
「你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白虎依舊毒舌
「不能嗎?反正又不是壞事。」
「御幸,他給你帶了一句話。」
「什麼?」
「回歸本心。」
麒麟聽聞,只笑而不語

「御幸御幸!」
「怎麼了,別跑別跑,有話好好說。」
「大哥他,他要來偏殿。」
「哦,就來啊。」
「可是你...」
「可是什麼,我就你的謀臣啊。」
「不是,我怕大哥他...」
「別想太多了,跟平時一樣就好。」

「五弟最近可好?」大皇子溫和笑道
「老樣子。兄長請坐。」
大皇子轉了轉眼珠,「這位是...」審視的目光打量著一旁的御幸
「草民是一落魄書生,不配在大皇子面前提起名諱。」
「本皇子看先生相貌堂堂啊,有句話怎麼說來著,皎如玉樹臨風前?」
麒麟輕笑一聲,「大皇子謬讚。」隨即低眸,不知在想些什麼
「本皇子聽聞皇弟撿了麒麟神獸,真有此事?」
「的確有此事,不過麒麟傷好了,已自行離去。」
「這樣啊...真可惜,那皇弟如何認識這位俊美的先生的?」
「草民與王爺意外在江湖結識。」
「我可不曾聽說皇弟會認識江湖中人呢...」
大皇子戲謔的勾起嘴角
「還是說,先生就是那麒麟?」

Tbc

*神獸的關係可能有些混亂
*麒麟非四大神獸,與他比較有交集的是青龍(白虎是自己私設)
*看得出來白虎是誰嗎~~~
如有問題,可以跟我討論
以上,我是絆絆~

评论(4)

热度(13)